The kite runner

剛剛讀完了一本書

書名是 The Kite Runner (追風箏的小孩)

它是描寫一個小孩從小到大的故事
故事背景設於 約1960年代到 2002  的阿富汗及美國
主角和他青梅竹馬的僕人Hassan之間
又似主僕 又似朋友 又似兄弟 的情感

故事中的他們處於一個種族衝突的國家
兩個不同種族 不同階級的小孩
在一個戰亂的年代
譜出一段感人的故事
我跟著故事流淚 歡笑 及不停的反思
( 眼淚乾了又溼 溼了又乾)
我看到了人性
我看到了勇敢
我看到了社會輿論下 人的懦弱

雖然這不是個真實的故事
但由故事中
我們仍然可以隨著作者
回到1970年代的阿富汗
看到阿富汗的轉變
人民的苦難
很多人對回教國家的誤解
我想可以從這本書中
再重新出發一次
信仰
是可以以多種不同的樣貌存在於人的心中


關於另一個回教國家  伊朗
也有一本有趣的書
下次再和大家分享



希望看過這本書的人
也留言和我交流一下
真的很好看喔
好書共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eg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