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啊 這樣就對了嘛
蘇花高並不是非蓋不可啊
有很多的替代方法的
 



不必長途跋涉或租車啦! 人和車將可一起坐火車到花蓮

更新日期:2007/05/16 11:18 記者:記者葉正玲/台北報導

去花蓮不必再自行開車、長途勞累,台鐵首度改裝兩輛專門跑北迴線的「汽車運載車」,預計下個月展開試營運。台鐵今(16)日表示,兩節車廂共可運載8輛小客車,初步規畫,樹林到花蓮運費約2,500元,蘇澳新站到花蓮1,500元,相較於租車費划算許多。

因不少旅客跟台鐵反應,希望可開自己的愛車去花蓮玩,但走蘇花公路又不方便,所以台鐵去年將兩輛老舊的普通車廂拆掉內裝,規劃載車功能,每節車廂可裝載4輛高度1.9公尺以下的汽車,以附掛在莒光號列車的方式托運,讓人、車都可坐火車去花蓮。

目前台鐵規畫托運的點共有3處,樹林、蘇澳新站及終點站花蓮。台鐵表示,初步規畫,樹林到花蓮運費單程2,500元以內,蘇澳新站到花蓮約1,500元,乘客必須先把自己的車開上列車後段的附掛車廂後,再回到前面的乘客車廂搭車,所以費用是人、車分開算。

台鐵局主任秘書張應輝表示,下個月先以試營運的方式進行,等年底160輛新車進來後,若市場反應好,到時台鐵在淘汰老舊車廂時,就可以將內裝較差的車輛改為汽車運載車,「一方面是秉持著廢物利用的精神,一方面也可為舊車找尋第二春」。

近來蘇花高興建爭議不斷,張應輝說,這種經濟、環保的方式可作為蘇花高的替代方案之一;試營運後若市場反應良好,就可再改裝更多老舊車輛,未來最多可加開兩列運載列車,以一列車8車廂來計算,每列車就可運載32輛汽車,每禮拜定時、定點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eg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