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耐了很久 哈利波特終於要出版了
我本來還以為是去年夏天 結果大失所望
今年真的要出版了好開心啊
現在大家都已經開始預購了
我也開始猶豫不決
到底要預購呢 還是直接到書局去買
根據上一集的經驗 預購還比在書局買貴一點點
但是好處是一大早就收到了 還是特別送來的
我真的很期待.....
不過 話說到中文翻譯本
很奇怪 讀起來很童書的感覺
而原文比較感覺不出"童"味
我不是要批評翻譯的不好 其實翻的蠻好
只是翻譯難免無法盡善盡美 真是辛苦了
也因為有了他們 我們才可以享受很多不同語言的書
而不需要學習各種的語言
但是我有一點 不說不快
鄧不利多 的名字有點問題
因為它雖然有" L" 但是發音時是有如 Apple的 ”L”
所以發音應該不像鄧不”利”多 而是 鄧不多
好了這就當做是哈利波特迷的小小抱怨

對了 順便說一下 誠品現在預購很便宜喔
只要599喔 是英國版的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eg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