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伊朗長大

                                       
到了英國才知道世界的焦點常常在中東
那一大塊歷史課本忘了教的回教世界
我不禁對那一大片土地感到好奇
尤其是那裡的婦女 
在自由的台灣長大的我 
無法想像回教國家要求女人足不出戶
並用面紗遮住臉 甚至眼睛
而且只可從事教師 護士等工作

在加上多年前
我曾經認識一位阿拉伯來的男士
而我由於害怕未知的陌生國度
在他準備回國前
我消失了
沒有正面的回答 沒有一聲再見
我深深的感到內疚

我想知道回教世界
算是對他的彌補 虧欠
希望他在遠方找到他的幸福

這本書是我所接觸的第一本有關回教世界的書
一個在伊朗長大的女孩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真實的生活
作者用漫畫 畫出了自己成長的故事
書中沒有嶇折離奇的故事 
有的只是心中的矛盾掙扎與渴望
西方與伊斯蘭的衝突

這本書在我心中一直盤旋不去
所謂的西方文化侵略 是真的侵略嗎
還是人心渴望之處呢


一個島國居民
不知天下事很久了
旅遊節目並不能滿足我的渴望
我想知道的更多更多

如果有人和我一樣想多瞭解
歷史課本忘了教  電視節目不感興趣的話題
不彷走一趟誠品書局
花個數小時 就可以更瞭解這個歷史上的波斯 現代的狀況
這本書一點也不沉重 共有四本
一下子就看完了
但價格不便宜  所以到圖書館或書局看看就好了
我是笨的 我花了一千多台幣買了
以後我的子子孫孫都要閱讀
否則罰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eg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