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 四天
我們去了當地的薰衣草工廠和酒廠
因為我們的營區在薰衣草田中 隨處可見盛開的薰衣草 真的很美

有的是紫色 有的是藍紫色
我們穿梭在一大片的薰衣草中 聞著濃濃的薰衣草香
真希望自己就住在這一大片花海當中
或是一早起床 打開窗戶就可以看到一片紫色大海




路途中 我們經過一個小鎮 老公到遊客中心打聽薰衣草工廠 
我們幾個女生就逛商店 
就在這時我們看到了一輛PIZZA車 
基於好奇 我跑去看 居然讓我發現有趣的事

發現了嗎?     不是帥哥啦!!!!!
它的爐子 是灶耶!! 不是電烤箱喔 是用真正的炭火.....  酷呆了吧!!!
我們忍不住買了一個      真......真.....好吃啊!!!!!!!!!!!!
忍不住又吃了一個 :P
大家下次如果有機會一定要試試

因為是七月初 薰衣草尚未收割 所以開的工廠只有一家
主人很認真的用她的法文介紹 老公認真翻譯
我的理解是 把薰衣草放進這兩個大鍋爐蒸


薰衣草的精油經過管子 到達另一個桶子
在這個桶子內利用油水分離的道理 取出精油


之後我們被帶到賣場 真是各式各樣的產品 看的我眼花撩亂
我們一行人也在那裡捐獻了不少我們的辛苦錢


去酒廠也是 除了假裝內行跟著大家品酒外
當然也是得捐獻辛苦錢 買些酒喝喝
說真的 那裡的酒還真物美價廉 我每天都把自己灌醉
(其實 我只喝了兩杯)
很可惜 行李太重 不然一定多買幾瓶帶回來
說真的 那裡的酒有濃濃的果香 很好喝喔
回到英國後 喝了幾次都不甚滿意
下次去要給它帶個一箱 慢慢享用

第五天我們去了ORANGE
這個地方離亞維農很近 所以和亞維農一樣有古蹟可看
來到普羅旺斯 如果沒有去那大劇院和那座橋 
就像到巴黎而沒去看鐵塔一樣
所以這是一定要的啦!!

這座劇院原本建於約耶穌的時代
幾經摧殘 後來重建成現在的樣子 應該是非常接近原貌吧!!
進去當然是要門票的 約七點多歐元吧  只參觀喔!!
如果要進去聽歌看劇 可就不只這個價錢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查一下
我在去之前有查了一下 好像剛好碰上亞維農藝術季 所以有不少選擇
亞維農藝術季 一般都於七月開始 今年是七月六號 
我們剛好可以遇到 但因為不會法文 所以大家興趣缺缺

這是照片 很多很多的座位


在古羅馬時代 座位是按照階級來坐的
階層最高的 坐在下面可移動的椅子 (我想像中是那種很富麗堂皇的木雕椅)
下面第一排(也就是木椅的後方) 是保護王公貴族的騎士
最上面就是地位最卑微的人
值得一提的是 這是個大眾化的娛樂 所以也是女人唯一可以參與的公共場所
只是不知道女人是不是坐在最上面的座位

這是舞台


這個劇院真是大的不像話 比起我在倫敦去過的大很多很多
如果硬要比較 英國的像是個茅草屋這麼大 這個像是英國的城堡
(其實比亨利八世的城堡大 >_<)
去過這個劇院後 當場下定決心要回來聽一次劇
我已經可以想像坐在那裡的震撼..............


接著我們驅車前往那座有名的橋
由於我的旅遊書上說上橋要12.5Euro 所以小氣旅行團的成員當場投下神聖的一票
支持導遊我的意見 在橋附近看看這偉大建築即可
為了省錢 我們把車停在停車場外十分鐘路程的路邊
走路進入停車場 企圖混水摸魚不買門票進入
就這麼走著走著 越過了停車場 走著走著 就看到了橋
一路毫無阻礙 可見書中的資訊是錯的 ( 圖書館的書啊!! 沒很舊喔 五年吧)
就這麼樣的 我們就上橋了


這做三層的橋 在當時是用來運水的
站在橋下往上看 不禁想起 這麼宏偉的橋 要犧牲多少奴隸的生命啊
真的很美的橋


有件事可以建議要自助旅行的朋友 --  帶泳裝
橋下河水清徹 很多人在那戲水
三十幾度的高溫 泡在清徹溪流中 一定會是人生一大享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eg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