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陶維極當年是美加補習班的英文老師喔!!
我很喜歡他 是個很棒的老師
不但是認真 而且教得很好 他的課我是每堂必到
他的中文真的很好 喜歡研究儒家思想
以前下了課 我常常在公車上遇到他
和他聊天 感覺真的很棒喔
老師 加油 我也抗議 抗議 支持你
(雖然他早已忘記我 但是我會永遠記得這個認真教學的老師!!)



入聯/外國人不滿信件蓋戳 謝志偉公佈電話:歡迎來討論

更新日期:2007/10/16 10:12 記者: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入聯郵戳太鴨霸?一位住在台灣超過40年的外國人陶維極,因為不滿寄往美國的私人信件強遭郵局加蓋入聯戳章,透過媒體向政府抗議。對此,新聞局長謝志偉16日上午強調,入聯是國家和政府的政策,他也同時公佈電話,強調如果這位外國朋友有意見,「歡迎來討論」。

因為愛上台灣的文化和人情味,已經住在台灣超過40年的外國人陶維極,因為一封寄往美國給未婚妻的信件,遭蓋台灣入聯郵戳,高分貝透過媒體表達權益遭侵犯的不滿。

一口標準國語,陶維極不滿地表示,「很荒謬也很丟臉,因為這完全不是我的立場!」陶維極寄信給住在美國的未婚妻,透過未婚妻的提醒,才發現竟然有這樣的事情,他也強調,這是私人的信件,不是政府機構的信件,不應該被蓋上政府的政策郵戳,「這種作法是獨裁的作法。」

對於外國朋友的不滿,謝志偉今天相當嚴肅回應表示,蓋上台灣入聯的郵戳並不是問題,因為這正是為台灣而用,尤其是入聯是國家和政府的政策,意義就和反菸反毒意思是一樣的。

謝志偉強調,UN for Taiwan 是國家的政策,政府當然會貫徹執行,他也公佈電話「33567700」,歡迎這位外國的朋友,有意見可以前往天津街新聞局辦公室來討論,「NO PROBLEM」!

不滿權益被侵犯的陶維極,同時也指出UN for Taiwan 口號的文法錯誤,強調UN for Taiwan 的翻譯是「給台灣的聯合國」,是「很奇怪的用法」。

據了解,目前台灣由政每天是從國內互寄的郵件中挑出3萬5千封蓋上入聯郵戳,至於寄往海外的則是挑出1500封,不過,寄到大陸的信件則是能免則免,以免遭退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eg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