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08/31 11:51

(中央社記者顧恆湛台北三十一日電)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今天公布「市售嬰兒奶瓶中雙酚A的溶出」調查結果,抽驗的十九種嬰兒奶瓶品牌中,有十六種未驗出雙酚A。環品會呼籲父母不要使用有刮痕或出現霧面的塑膠製舊奶瓶,及不要用高效清潔劑或熱水洗滌塑膠製嬰兒奶瓶或容器。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劉銘龍指出,雙酚A(Bisphenol,簡稱BPA)主要用於生產聚碳酸酯塑化 (PC)產品,包括嬰兒奶瓶、兒童玩具等。BPA類似雌激素為已知環境賀爾蒙,2007美國有三十八名科學家在生殖毒物學網站中指稱,塑膠製品中的BPA,可能導致人類生殖道器官病變,嬰兒和胚胎尤其可能受到危害。

環品會依據歐盟標準方法在2006年六月至九月從台北市購入嬰兒奶瓶十九種品牌各兩件測試,其中未驗出BPA的有十六種。劉銘龍表示,由於台灣還沒有訂出BPA溶出合格標準,環品會僅提供此十六種品牌作為父母選購時的參考。

未驗出BPA的十六種嬰兒奶瓶為,寶貝企鵝高級葫蘆奶瓶 (PENGO)Ai-NON BABY葫蘆曲線奶瓶、喜多葫蘆型一般口徑奶瓶、PIGEON貝親奶瓶、NUK印花奶瓶、小幼苗標準型奶瓶、史奴比寬口徑奶瓶、哈奇一般口徑奶瓶、奇哥標準口徑奶瓶、貝親PES奶瓶、小獅王辛巴抗菌標準大奶瓶、AVENT 125ml奶瓶、艾比熊自動吸管奶瓶、CHU、黃色小鴨抗菌寬口徑葫蘆型奶瓶、Combi標準防脹奶瓶。

清華大學化學系教授凌永健表示,嬰兒奶瓶在製造過程中多少會有未聚合完全的BPA殘留,但因包覆在瓶壁內層,剛開始使用不易滲溶出到盛裝的食物中,但隨著時間拉長,瓶壁內層逐漸外露,BPA溶出的可能性將提高許多。

他建議,父母可盡量避免使用PC製食品容器或奶瓶,不要加熱裝在塑膠瓶或容器中的食物,不要長時間放置牛奶在塑膠製奶瓶中,也不要用高效清潔劑或熱水洗滌塑膠製嬰兒奶瓶或容器,及丟掉有刮痕或出現霧面的塑膠製舊奶瓶。

他表示,環品會將把調查結果送交衛生署,希望衛生署盡快在嬰兒食品類衛生標準中訂定BPA溶出試驗項目及合格標準,限制有害化學物質BPA使用在孩童用品,也讓廠商有所依循。960831

--------------------------------------------------------------------------------------------------

我知道有點早 但是我已經買好奶瓶了
加上好朋友和媽媽買的 我總共有十五個奶瓶
而且 好險 都是合格商品
最近開始準備小寶寶的用品
每次看到made in china都會再三考慮
深怕買到有毒的產品 傷害到小寶寶
寧願多花一點錢 買品質有保證的產品
也還好有這些人為我們把關 告訴我們那些產品有問題不要購買

話說上次去逛超市 看到有人買那種超便宜的奶瓶
而且寶寶手裡拿著的也是那種奶瓶
心裡就想 錢要省 但是卻不能省在這種地方
為了省錢 犧牲了健康是很不值得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eg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