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朋友聊到英國公民考試
她覺得我應該和大家分享考試經驗
但是我總覺得這好像在炫耀自己有多棒
可是她確不這麼認為
她覺得把我的經驗和大家分享可以讓很多人考前減低緊張的心情
(對啦 既然一隻豬都可以考的過 那大家一定沒有問題的)
我終於被說服了
好吧 就說吧 如果覺得我太驕傲的 就在這裡停下來吧

有一天 老公下班回家 丟了一本書給我 說下星期要考公民考試
甚麼 這樣算起來只有七天耶 再加上哥哥來訪兩天 我只有五天可以準備
我瞪著大眼看著老公 "你在開玩笑吧"
老公回答"妳沒問題的!"
喂 考試的人是我 有沒有問題不是由你決定的吧!!
所以當天開始訂了我的讀書計畫
由於只考三章 Chapter 2 , 3 and 4不算太多
所以我第一天快讀前兩章 Chaper 2,3  能記得就記得 不記得就算了
第二天快讀 Chapter 4 也是能記得就記得 不記得就算了
第三天 複習Chaper 2,3 畫重點  把不太懂的記下來問老公 然後做網上的模擬考
第四天 複習Chaper 4 重覆第三天的過程
第五天 也就是考前一天把全部全看一次
考前只看重點 和不太熟的地方

我覺得一定要找個人問 釐清一些概念問題
並還原一些歷史真相
這樣就不會覺得這些事情都事不關己
反而變的有趣
我都趁這個機會讓老公發表一下他的論點
和他討論政治議題
例如 美國和英國制度不同 他覺得利弊是甚麼
還有 書上說的人口普查啦...根本不可採信
聊聊天順便複習 加深印象

還有就是網站上的模擬考 非常有用
建議把它讀熟一點 雖然不是都從裡面出來
但是可以測試熟練度
實際的考試容易多了
http://www.lifeintheuk.org/

再來就是考試了
有四十分鐘答二十四題
這裡就是重點了喔
我只花了不到三分鐘答完二十四題加上檢查
兩分鐘拿證書
所以我只花了五分鐘就完成了
所以 一隻笨的像豬的我都完成了
大家一定也可以的
(不過其實還沒考前 我還都嚇的手抖腳抖的)
給大家信心 不難不難 加油喔

特別叮嚀 因為"我們身份特殊"
大家考試要提早到
因為一進門要確認身份填資料
像我就又遇到一個倆光的
硬是要把我填上"People Republic of China"
我就說了啊 我不是從中國來的
這傢伙指著我的護照說 "Republic of China"
然後我就說 "是啊 但是我的護照上並沒有 People 這個字啊"
" 我們是不同的國家 我不是從中國來的"
然後她說電腦上只有People Republic of China沒有Republic of China
我說請選Taiwan這個選項
還好後來她終於妥協了 而且電腦裡真的真的有這個選項
接著當然是一連串的道歉和解釋
我當然說沒關係囉
其實我本來想說如果她不讓我填上台灣
我就不交錢 換一家考
然後我跟老公說 還好她改了
不然我要問她 UK(UNITED KINGDOM)可不可以只說  KINGDOM
如果不行 那為什麼People Republic of China會是Republic of China呢
護照上的國名是可以隨便漏字的嗎
還好一切順利
所以大家要早點到 免得壞了考試的心情

雖然是陳年往事 還是拿出來聊聊
祝大家考試順利 不要緊張喔 記得帶護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eg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