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愛的野貓Mimmy
有個星期六回家後就不吃不喝 還帶著傷
讓我好擔心
本來想說可能是受傷 休息一下就好了
結果隔了一天 不但沒有吃東西
還越來越虛弱 連走路都慢的不得了
抱她會痛的大叫
後來發現 有血尿 
而且上廁所有困難 每次到貓沙盆 都上好多次
我都很怕她就這樣走了 
曾經躺在我身邊 陪我寫論文 種花種菜的貓....
一隻闖進我們生活帶給我們快樂的貓
我們說甚麼也不可以就眼睜睜看著她痛苦的死去
她已經是家中的一份子了
所以我們決定帶她去看醫生
預約了很久終於可以在星期一的下午六點去看醫生

醫師診斷說她是膀胱裡面有結石
果然和我在網路上搜尋的一樣  ( 貓尿道症候羣)
打了針 醫生給了特別的貓食 說是可以化解肚子裡的結石
花了一百鎊(差不多六千多台幣)
睡了一覺 就好了 會吃東西了 恢復了愛吃的本性
雖然還不太會跳 至少會吃東西了
兩星期後 就會出去玩了
現在我們還是繼續給她吃可以防止結石的食物
(和醫生給的處方食物不同)
聽說這食物可以讓貓體保持酸性體質
這樣就可以防止結石的產生

我發現尿道症候羣這文章真的很有用
也救了Mimmy一命
如果早點發現 她就不會受這麼多苦了
我仔細回想一下 貓咪的性情改變可能是因為早已經不舒服了
例如 本來溫馴的貓突然不喜歡被碰處 被抱
睡覺時會呻吟 可能也是因為疼痛 (我本來以為是做夢)
如果早發現早治療 很多情況貓咪都是可以活下來的

希望這篇文章對所有愛貓的人都有幫助

這是Mimmy生病前和她貓朋友在屋頂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eg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