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園藝專家
我只是一個愛吃的傢伙罷了
為了吃 就開始了我農夫的生活
於是越種越開心 就愛上它了
老公是一向就愛園藝
對於我這個不懂 又愛亂搞 裝內行的傢伙
也只好忍氣吞聲
我似乎可以聽見老公的心裡說著
" 家和萬事興啊 "

堆肥計劃 
就在我的胡搞下開始了
專業的堆肥筒子很貴 大約£80 (4800 NTD)
或者 像姐姐家很大的 可以自己建
而我們就買了個有蓋的垃圾桶 (便宜)
下面打洞 讓水可以流出來 順便通風
就可以了

接下來就開始收集每日廚餘


然後把它們倒進堆肥筒內
用泥土蓋起來 蓋上蓋子才不會引來鄰居抱怨
在國外 要非常小心保持整潔 
不然一不小心就會被抱怨 或被告了


所以堆肥很簡單 
只要一層廚餘 一層土
慢慢堆起來就行了

要注意的是放甚麼進去
一般來說是沒煮過的蔬菜
但要注意的是小心不要放進種子了
像番茄 青椒就要很小心 很容易就發芽了
還有 馬鈴薯的皮也不行 一下子就長出來了
有人放蛋殼 和用過的茶包(英國人愛喝茶 茶包真是多的不得了)
我自己覺得蛋殼很不容易被消化
如果花園像我們家的這麼小 就要酌量使用
我自己的經驗是 蛋殼過了半年還在
而茶包 我也只是有時用 因為怕製造過去中有很多添加物 (我想太多)
但茶包應該會用多一點吧
另外就是根莖類可以先切小塊 或用刨絲的那個東西將它們刨一下
這樣方便蚯蚓吃 
也會加快堆肥的速度

至於多久可以做好
如果是冬天 要比較久 因為細菌和蚯蚓都不活躍
如果是夏天 就快很多
如果是台灣 無論季節應該都很快吧
我通常是秋末開始做隔年三 四月份的
用完後馬上接著做夏天的 六 七月份的
因為蚯蚓春天已經醒了 只要把菜切碎一點 很快就可以用了

堆肥可以就直接拿來種蔬菜
真的長的快又好喔!!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啊!! 
我剛才想了一下 
蔬菜 草莓 長的好的原因
大概是因為我把它們種在盆子裡
而且用買來的compost
在加上我回收用過的compost 把它們做成堆肥
其實compost 好像已經是堆肥 或是培養土????
哎呀!! 我不知道堆肥和培養土有甚麼不同啦!!
我只知道它們對植物好 就對了啦
通通放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eg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