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中市「彩虹眷村」 網路爆聲援潮

更新日期:2010/09/07 09:45 記者趙容萱、唐復年/台中報導

「台中缺的是在地文化,不缺豪宅!」曾被全球華人藝術網專文介紹的中市「彩虹眷村」面臨拆除,引起大學生蔡克斯等人重視,在臉書上發起「讓彩虹爺爺繼續畫下去」的搶救行動,二天內破二千人聲援。

 

市府地政處長曾國鈞說,「彩虹眷村」地點在台中市建功自辦重劃區範圍內,是道路預定地,目前支持重劃的地主已過半,如無意外,半年內可獲核定重劃,若未變更設計,屆時「遇路一定拆」。

 

市議員張耀中說,彩虹眷村值得保留,要立即搶救,將爭取文化處等單位介入協調,透過重劃變更設計原地保留。

 

從台中市忠勇路十九巷走到盡頭,沿著左手邊有道塗上粉紅、粉藍磚牆的小巷,即可進入「彩虹眷村」。

 

映入眼廉的,是布滿粉紅、粉藍鮮艷色彩的卡通化人像、動物彩繪,幼時曾住此地的大學生李憶涵昨舊地重遊,她形容「這就是我們的童話世界!」

 

發起搶救行動的弘光大學大四生蔡克斯說,二年前造訪彩虹眷村時,就被地上、牆上滿布彩虹爺爺黃永阜畫的童趣人物、線條吸引,「因為畫的人物鮮活的就在周遭」。

 

他擔心這裡因眷村改建政策被拆,持續關注,發現至今沒政府單位介入,眼看重劃案可能過關,前天下午緊急在臉書上發起「讓彩虹爺爺繼續畫下去」揪團搶救行動,目前已有三個粉絲團串連搶救。

 

蔡克斯希望透過串連,不只是保存彩虹眷村實體,而是保留它的精神、每個圖像背後的意義。

 

從事攝影的陳蕙蘭說,她從網友公布的照片,才知道有這樣一處祕境,色彩如此豐富、圖騰非常獨特,「怎麼有這麼漂亮的地方?」在逢甲賣衣服的黃雅雅昨天和三名同事休假到訪,得知可能要被拆除,質疑「這麼美的地方被剷為平地,好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eg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