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要照顧小寶寶 所以我鮮少出門

只有週末和老公出門到附近散步

昨天 寶寶的玩具沒電了

我們倆個在家悶得很

所以我決定步行到五分鐘路程的雜貨店買電池

因為只會英文 怕溝通不良

所以我還準備了我需要的電池

想說給老闆看 這樣他就明白了

於是我穿戴特別合格的衣服和頭巾(改天再介紹)

抱著六公斤多的可愛寶寶出發了

路上心裡還盤算著如何使用國際手語”(就是比手畫腳啦 這是走到世界都通的手語)

到了店裡 我拿出電池 告訴阿伯我要買電池

結果阿伯開始用流利的英文和我對話

天啊 雜貨店的阿伯也會說英文耶

伊朗真的是到處都臥虎藏龍

其實這種情況發生很多次了 但是這次最誇張

真的是一家小得不得了的雜貨店喔

這讓我回想起在台灣 即使到百貨公司買東西

專櫃小姐還都不好意思說英文

其實 我覺得台灣最失敗的地方就在告訴孩子

不會說英文很丟臉所以大家都怕說錯不敢開口

其實這有什麼丟臉的呢 語言只是溝通的工具

溝通得來就好了啊

放心大膽的說吧 錯了再改囉

真的到世界到處走一走才會看到自己身上的束縛太多

被一一解放的感覺真好

過一陣子等孩子大一點了 我就要開始學波斯語

現在 國際手語加英文也還夠用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eg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